丰途户外俱乐部

自驾川藏南线318和北线317有什么区别吗?

(丰途户外导语)对于很多走川藏线的朋友,出发前关于线路问题大家意见可能会分歧,有的想走317国道,大部分走川藏线的会选择318国道,318国道被《中国国家地理》喻为中国的景观大道,景色非常漂亮,也是最为经典的进藏线路,所以有人想走318线,不过有几人认为317线更险,更具有越野性、挑战性,另外也可以顺道参观一下德格印经院,318线四川境内走过成都——理塘段,西藏境内走过拉萨——林芝、拉萨——日喀则段,317线基本没走过,内心更倾向317线,大家各抒己见,一直到最后线路也没有确定下来。

318进藏成熟路线路线榜首,交通最便利,自然景观丰富多变!90%的第一次进藏驴友会选择这条线去西藏。

318全长5476千米,是中国目前最长的国道。因其横跨中国东中西部,揽括了平原、丘陵、盆地、高原景观,包含了江浙水乡文化、天府盆地文化、西藏人文景观,拥有从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的高山峡谷一路的惊、险、绝、美、雄、壮的景观,而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在2006年第10期评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。很多人选择318进藏都是为了沿途美丽原始的风景!

川藏北线荒凉,但是开阔!沿途车辆人烟稀少,商业痕迹浅,藏北线看地貌、看淳朴的藏民,看山丘曲线,看雪山草原,又寂寞又自由!这条线难度大,更加粗犷。

丰途户外小编建议:

1、游川藏线最佳的时间是5、6月,和9、10月。因为每年5月至8月,都是西部的雨季,泥石流和塌方频繁发生,穿越某几段道路的危险性较高。如果想要领略川藏线雨季的美丽,在行程上应该多安排几天。

2、川藏线上主要都是藏区,所以在饮食方面也是以藏餐为主的。如果你吃不惯藏餐,可以自己提前备好一些食物,如方便面、巧克力、饼干等。

3、从成都往西藏方向走,气温会越来越低,所以需要带上厚衣服御寒,注意适量增添衣服,以防感冒。另外,高原地区紫外线非常强烈,带好防晒物品,做好防晒措施。

4、在高海拔地区,一定要注意高原反应。出发之前备上抗高反的药物,如红景天、西洋参含片等。途中若出现高原反应,应及时服用。

5、自驾川藏线一般需要15-20天左右的时间,如果某些路段发生泥石流或塌方,会禁行至道路修好为止。因此,一定要多预留一些时间,避免行程仓促。

6、小北线走到317大北线至昌都,再走318,不会错过任何精华路段,317线要从那曲这边出来才算完整。

如果你不出去走走,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!


评论